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開心農場




前陣子,Face book上的開心農場引起了一陣軒然大波,有人為了種菜廢寢忘食、情侶為了它反目成仇,還有公司為了防止員工上班時種菜而明訂種菜時間!開心農場的盛行是不是反映著都市人內心對自然和農村生活的嚮往呢?
其實現實生活中也存在著開心農場,不必到鄉間,自家陽台就可以擁有一座開心農場!十月底的時候,我們拜訪一座位在桃園大溪的小農場,主人是經營樂活栽的謝東奇。
自詡為城市農夫的謝先生,在網路上開始小小的樂活事業,樂活栽到底賣甚麼呢?樂活栽賣的東西非比尋常,不只是健康還有成為城市農夫的一切道具!所有種菜需要用到的東西,包含泥土、種子、肥料應有盡有,全都包含在一個「DIY種植箱」裡。而且不必真的有什麼務農的知識,只要組裝起來以後,照著示範走,就可以在自家陽台、自家頂樓,開始享受DIY種菜的樂趣!青菜其實都是短期作物一個月左右就可以收成了!除了家庭和個人之外,也有一些公司跟機構開始綠化頂樓跟陽台,看著自己親手栽種的作物一天一天茁壯,收成之後成為健康有機的桌上佳餚。

播種

一天一天茁壯的幼苗


收成!!

都市的生活太容易讓人們忽略送進口中的食物,如果真要過著健康有機的生活,何不就吃親手栽種的食物呢?這也是樂活栽的初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