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

百年愚行 One Hundred Years of Idiocy

 

       在盧米埃兄弟發明了保留影像的技術之後人類在20世紀所有愚行不再只存留在若有似無的記憶或無形的文字之中而是化成了永遠的影像。這一百年來科學、知識、商業蓬勃飛躍的發展然而另一方面它也是一個「破壞和愚行的世紀」戰爭迫害、盜獵濫捕、濫墾濫伐、大量製造而導致的浪費與破壞這一切都與人類的存續息息相關。但有多少時候你會關切這些問題並且再反省之後改變了自己的行為我們其實很健忘因為活在愚昧之中比認清事實容易得多
     這本書是一個名叫Think The Earth的非營利組織所編輯的,他們以「生態與經濟共存」為宗旨,透過對生產與製造的新思維,讓人們開始關心地球,並藉由網路向世界發聲。「百年愚行」是他們的第二個企劃案,挑選約一百張照片編輯成冊,每一張照片都是人類對環境和自身所作愚行的象徵,同時也將真實的狀況透過影像傳達,捕捉這些瞬間的多半是參與報導攝影的記者,因此這本書為了向這些記者致敬,在原版的設計中以回收的報紙為底紙,再貼上照片,因為舊報紙也是大量消費和回收時代的象徵。

    卡謬說:「思考的第一步是看清真實與虛偽。」這本書宛若一句警語,提醒我們是時候停下腳步,凝視現實,並仔細思考人類的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